(一)

  “不想吃家里的菜了,好没味道,今天南奕不在,点份冒菜吧”。钰轩在卧室突然被自己的想法惊喜到,麻辣味,真是好久没吃了,吸溜吸溜。

  

  

吃完冒菜,躺回床上,悠哉悠哉睡了一个小时,却被反胃扰醒。在吐到浑身无力,脸上都是虚汗开始,他知道这不是忍能解决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杭叔,咱家有没有胃…”钰轩一手捂着胃,一手扶着扶手下楼。

  

  

话刚说完一半,看到了本应该在外地开会的南奕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怎么了?”南奕一边吃着迟到的早午饭,一边抬头看向楼梯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…我没事啊”胃再难受,也松开了手,表面装的一脸轻松,不知道脸色苍白,满脸虚汗早已出卖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胃痛?杭叔,今天小轩吃的什么啊?”熬夜加通宵,满满一个月出差的工作量,硬是被他提前十天完成,就为了早点回来陪轩轩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小轩,今天…”杭叔不能和南奕撒谎,可是也不敢直接说出实情,否则南奕的脾气他知道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没按营养师的食谱吃嘛?”手已经贴上了钰轩的额头,确定小孩有没有发烧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…我…”钰轩有点不知所措,南奕走之前再三强调,必须好好吃饭,不许吃外卖。没想到直接撞上他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吃什么了?说话”知道杭叔的不好说,钰轩的支支吾吾说不出来,肯定是有隐情,不免有些生气他的不听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就是…就是点了份外卖”钰轩低下了头,不敢看南奕的眼睛。声音也越来越小。

  

  

南奕也没心情听他在这挤牙膏,直接去他卧室看,果然钰轩还没来得及处理。冒菜的外卖盒子,喝完了的冰咖啡,被南奕尽收眼底。毫不犹豫的扔在钰轩脚边,红油撒了一点,染红了钰轩家居服的裤腿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说什么听不进去是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看着我!”看见钰轩低头不说话的样子,更是生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最近两个月惯的无法无天了是吧?因为吃辣第几次胃痛了?因为喝冰咖啡,第几次睡不好了?你又欠了多少账了?”看着钰轩没有把头抬起来的意思,捏起他的下巴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对不起,我错了…”一时间被南奕吓到,他已经好久不这么凶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哪一次不是你错了?错了不改是吧?不打到身上就不知道疼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知道,我以后不会了嘛。哥哥,你还没吃完饭呢,我陪你吃点好不好?”钰轩看出了南奕的生气,看着南奕的黑眼圈更是有点心疼,想要尽快化解这紧张的氛围。去餐桌上端了汤过来,递给南奕。

  

  

啪…的一声,被南奕一手打翻在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嘶,哥哥。”钰轩被撒出来的汤溅到了手上,也被南奕吓红了眼眶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说过的话听不进去是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能…能听进去”眼泪已经不自觉的往外流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把眼泪给我收回去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是。”钰轩拼命的忍着不哭,手都被扣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皮痒是吧?晚饭吃什么?戒尺还是藤条?”南奕被气得恨不得拎过去直接打一顿,可是他还在恢复期,也舍不得,只能吓唬一下给长个记性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…我都可以。”钰轩知道这是惹怒了南奕,现在这顿恐怕是非挨不可,只希望哥哥可以消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都可以?呵,那你一起吃。”被小孩的一句都可以,气的攥紧了拳头,今天50,明天100的记账,哪次不是拍几巴掌了事,甚至重话都没说一句,他的这句都行终于是踩了雷点。说完一脚踢开了外卖盒子,回了书房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哥…”钰轩好害怕这样的南奕。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